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22日到25日镇江最高气温或至39℃
2017-07-21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高温何时能缓解?本周肯定是没指望了。更糟糕的是,未来一段时间随着“大老板”副热带高压的增强,气温还将继续走高,22日到25日最高气温可能攀上39℃的高峰。

  据市气象部门统计,从7月14日起至昨天,我市已连续7天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间最高气温基本在36-37℃,17日最高达到38.3℃。未来一周我市晴热高温天气将继续维持,最高气温可达38-39℃。看来周末要么“泡”在水里要么缩在空调房里,才能缓解暑热的感觉。

  炎热高温天气里,除了要采取防暑降温的措施,避免身体中暑,还要预防情绪中暑。因为“热”会让人的心理产生变化,持续闷热的天气是情绪中暑高发的诱因,尤其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时,生理中暑和情绪中暑的比例都会上升。情绪中暑一般会有情绪烦躁、爱发脾气、记忆力下降等现象,当出现情绪中暑时,首先应该给自己降温,比如置身于较凉爽且通风的环境中,或者使用电风扇、空调等降温设备制造阴凉环境。另外,注意休息、饮食调整并补充水分。平时最好适当运动,增强体质,提高耐热能力。

  具体天气情况:昨天傍晚到今天晴到多云,西南风4级,最低气温28℃到29℃,最高气温38℃左右;22日全市晴到多云,最低气温28℃到29℃,最高气温38℃到39℃;23日全市晴到多云,最低气温29℃左右,最高气温38℃到39℃。(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