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本年度“健行”“复明”行动申报工作全面启动
2017-07-21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由市慈善总会和市残联联合实施的2017年度慈善助残“健行”“复明”行动申报工作全面启动。

  今年救助对象的范围和条件是:执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包括“城市三无人员”;持有市总工会《特困职工证》的人员及家庭成员;执行本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家庭成员;执行本市农村五保待遇的五保户;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的在乡精简老职工;政府集中供养的孤残人员家庭的贫困残疾人患者;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8000元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扶贫办核定名单为准)家庭成员;经民政部门确认的城乡低收入家庭的(当地低保收入的两倍)肢残者和白内障患者也列入本次救助范围。

  此前已接受慈善救助安装假肢的残疾人的对象,未满3年的不得重复申请。

  符合条件的对象凭相关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和有关证明材料,到各辖市(区)残联申请审批表。目前申报工作已全面展开,8月底前完成救助对象申报审核工作,假肢安装9月份开始体检、打摸,10-11月份安装调试;白内障复明10-11月分批进行手术。两项救助行动年底前全面结束。(甘培华 姜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