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弩配毒针偷狗只要数秒 这个偷狗贼已射杀30余只狗
2017-07-21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飞镖的前端是尖尖的注射针头,中间针管内装有毒液,偷狗贼利用弓弩将其射到狗的体内,只需几秒时间,狗便中毒倒地。19日,笔者从丹阳警方获悉,一名偷狗贼在丹阳司徒镇周巷村得手逃跑时,被接警后迅速出击的民警抓获。而至被抓获时,此偷狗贼已经射杀了30余只狗。

  警方介绍,上月末一天晚上11时许,司徒镇村民郭某报警,称前一晚10时至11时间,他在司徒镇周巷三组承包田里养的四只狗,被偷狗贼盗走,经济损失600余元。接警后,司徒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赶到现场勘查,同时加强夜间巡逻,以免村民家狗再次被盗。

  第二天深夜11时许,民警在司徒镇北二环延伸段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不时朝四周探视,形迹可疑。于是,巡逻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停,并询问情况。

  此时,男子开始神情慌张起来,说话也支支吾吾。随后,民警让该男子打开挂在摩托车后的绿色背包,发现里面装有一条死了的大黄狗,经探摸发现狗刚死不久。之后,民警又在男子的背包里找到一把弓弩、一瓶装着液体的塑料瓶子、9支类似注射用针头以及28包骨头毒饵等物。

  警方告诉笔者,据男子交代,他姓徐,苏北阜宁县人,目前居住在丹徒三山镇。为了偷狗,他专门从网上购买了射程为50多米的弓弩,并配备了类似注射针头和药液。他当晚来到司徒镇,用铁质弓弩刚捕获一条大黄狗,准备再去其他地方毒狗时,被民警逮个正着。

  据徐某进一步交代,今年6月21日以来,他利用夜间,先后窜至镇江市区、丹阳市区以及司徒镇等地,采用弓弩射毒针将狗毒死的手段作案10余起,共窃得家狗30余只,价值约2000余元。

  采访时,笔者发现,该弓弩前端安装有类似注射针头的飞镖,中间是有刻度的塑料针管,内装有药液,结构很精巧。将飞镖安装在弓弩之上,只要开弓射中狗,飞镖会自动将药液注射到狗的体内。

  “现在偷狗人的装备不断升级,射死一条狗只需几秒时间。毒针一旦射中狗的身体,药液便迅速注入,狗会在极短的时间内被毒死。疯狂偷狗背后是暴利在驱使,捕杀一条狗的成本很小,而死狗每条可卖100多元。”民警说,至于飞镖中毒液的成分,要经过进一步检测,而弓弩是一种具有较强杀伤力的器材,属于国家严格管制物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生产、销售和购买。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孙晓雄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