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镇江固定资产投资1479.5亿元 增幅居苏南第2
2017-07-21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镇江港扩容项目正在桩基施工,孟家港码头已完成水域工程,中林木业产业园木材初加工二期基建结束……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随着产业项目日益增多、增长新动能不断集聚,我市实体经济的发展热度渐升。

  今年上半年,全市固定资投资完成1479.5亿元,同比增长7.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增幅位居苏南第2位。市发改委投资处处长石子刚介绍,上半年项目投资建设的成绩,是在全市大力提升发展热度、重塑实体经济辉煌的背景下取得的,项目工作呈现的新特点,也体现了全市经济产业为主、发展至上的新态势。

  据了解,上半年“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发展氛围越发浓郁。全市有27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计划,较去年增加5个,列入项目数为历年最多。1-6月,这27个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9.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6.6%。同时,200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中,180个续建新建项目完成投资411.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8%;20个重点前期产业项目,已正式签约12个,签约率达60%。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企业和产业。上半年,我市新开工项目“低开高走”,为下一步产业发展和经济增上划出“上扬线”,提供了源源动力。从入库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看,上半年全市共达247个(不含房地产项目),其中二季度就新增179个,超过序时任务24个。而在上半年全部固定资产投资中,工业投资完成786.2亿元,占比53.1%,项目投资“越来越实”。

  “服务实体经济,提升发展热度,已是全市各经济部门工作的主要着力点。”市发改委主任殷国兴介绍,上半年仅市发改委机关,就有50余人次参加了17个暖企走访小组,走访战略性新兴企业和项目77个,收集梳理问题70个。“相信只要全市聚智聚力,就一定能重塑镇江实体经济辉煌。”(梁和峰 孙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