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京岘山庄旁空地被人种菜气味难闻 清理时遭居民阻止
2017-07-21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日前,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她所住的京岘山庄旁边有一块空地,空地上被人种植了大量蔬菜,这些种菜的人使用的肥料气味难闻,这让她十分烦恼。

  种菜居民:上周五有人来铲菜

  张女士说,每天早上5点多钟,她在家里都能闻到空地上飘来的难闻气味,她怀疑有些菜农用粪便做肥料,“天气这么热,这些气味更难闻了,真恶心”。

  周一下午,记者来到张女士所说的空地,位于焦山路西侧京岘山庄南侧。记者顺着马路围墙找到一个缺口,进入了这片空地。记者看到,这片空地上有些地方有垃圾,有些地方有大量杂草,有些地方则种着各种蔬菜,有大椒、苋菜、丝瓜、番茄等,菜地并不平整。地上明显有刚刚被翻动的痕迹,有些菜地完好,有些菜则被连根拔起,枯死在地上。

  一位正在种菜的女士也姓张,她说,这块地原来是玻璃纤维厂,厂房拆迁后陆续有人在这里种地,大多是附近的居民,她住在八角亭,看到有人种,她也来种了些。至于菜地所用的肥料,张女士说她用的是复合肥,“现在都是抽水马桶,想积攒粪便也不容易。”不过张女士说,她曾看到有些种菜的人用尿液做肥料。

  种菜的张女士还告诉记者,上周五曾经有人开着推土机过来要把菜地铲掉,遭到种菜居民们的极力阻止,才保住了部分菜地。张女士认为,这里本来都是野草,反正空地闲置,他们自己动手除草种菜并没有不对。

  然而附近市民却不这么认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他认为这是违法种菜,“别人家的地空着你就可以种菜吗?”

  储备中心:会加强巡查并清理

  那么这块地到底是归谁管呢?经过多方打探,记者了解到这块地与市国土局土地储备中心有关。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市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张洪俊告诉记者,原玻璃纤维厂土地是2014年拆迁的,总面积约42亩,拆迁之后,储备中心根据市政府要求进行收购储备。

  张洪俊说,之所以上周五突然清理这块土地,是因为市文明办下达了整改任务给储备中心,要重新清理闲置土地,维护城市的良好形象。张洪俊说,清理之前他们曾经通知种菜的居民自行整改,但居民们并没有行动,无奈他们只好自己动手,用推土机进行了清理,“我们曾经多次劝阻居民不要在这里种菜,但是效果不理想。”

  张洪俊透露,关于原玻璃纤维厂这块空地,政府会根据城市的总体规划,组织土地上市,进行房产开发。张洪俊表示,以后他们会结合城市的长效管理,让看管队伍加大巡查力度,尽量不让人去种植,也希望附近的居民能配合、理解。(记者 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