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征集到70个休息点向环卫工人集中开放
2017-07-20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讯 酷暑来临,为让环卫工人在工作之余能有一个歇脚的地方,昨天上午,在伯先公园举行全市环卫工人休息点集中启用仪式,70个休息点面向全市3000个环卫工人开放。

  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走进伯先公园游客中心,开放的空调让环卫工人们感受到了清凉与舒适。来自一分钟公益的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切西瓜,让他们在藤椅上歇歇脚,给他们送去清凉。伯先公园的相关负责人为环卫工人发放了毛巾、肥皂等防暑降温用品。夏季是高血压等疾病高发的季节,现场,市五院的医护人员还为环卫工人测量了血压,接受防暑降温知识的咨询。

  据市城管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我市开展向社会征集环卫工人休息点活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不少单位纷纷要求加入献一份爱心,目前共征集到70个环卫工人休息点,包括国家海事局、市公积金中心、市二院、图书馆、博物馆、市干道办、金山街道所属社区、大市口街道所属社区、毕氏荣大酒店、东方邦太橱柜、亲亲宝贝童装店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70处供环卫工人休息的爱心休息点相对于3000名环卫工人来说,数量仍然不够。市城管部门呼吁更多的沿街单位、商铺、社会爱心团体积极参与进来,共同关爱城市美容师。(曾海蓉 戴勇 刘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