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智慧人社”用工网上办理正式运行
2017-07-19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 高温酷暑,镇江“智慧人社”为广大用人单位的办事人员送来清凉,他们不用奔走在烈日下,轻点鼠标便能搞定用工登记相关事宜。昨天从市人社部门传出好消息,经过2个月的试运行,镇江“智慧人社”用工登记备案功能已正式运行。

  用工登记备案业务是社保参保(停保)的业务前提。为打破“互联网+人社”服务的瓶颈,在年初“智慧人社”平台的试运行初期,人社部门将用工登记备案网上经办列为建设重点,并于5月中旬上线试运行。

  记者了解到,用工登记备案网上经办采用全自助式操作,减少了备案信息人工审核的环节,提交录用或退工登记备案申报后,即可继续办理企业人员新参保和企业人员减少申报业务。申报成功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录用退工登记备案表电子文档供企业下载保存打印。工作人员介绍说,从网站下载的文档用“电子签章”取代传统手工公章,并采用了二维码技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智慧人社文件防伪验证即可重新获得文档,解决传统表格易丢失的问题,极大提升了企业用工智能化管理水平。

  用工登记备案新功能上线2个月,已成功经办1200多笔业务。据悉,以“用工”为龙头,带动“参保(停保)”、“社保卡采集”等跨部门业务,在网上实现业务“一条龙”经办。原先需要跑腿不同柜台的经办业务,现在鼠标点击下就能解决。企业较多的新区目前已有67%的单位使用新功能,缓解了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人社服务窗口经常排长队办用工退工的问题。

  用工登记备案业务仅是“智慧人社”平台众多服务功能中的一个部分。据人社部门介绍,目前,镇江“智慧人社”二期建设正稳步推进。2017年1月至今,“智慧人社”平台累计注册单位数超过7600家,累计登录2万次;注册个人27000人,通过实名认证数超18119人,累计登录12万9千次。

  (彭春浩 丁佳敏 沈春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