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镇江将投入9亿元继续推进虹桥港等重点水体整治
2017-07-18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 为加快推进我市“一湖九河”水环境整治工作,日前,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一湖九河”整治办,对上半年“一湖九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从上半年工作看,大部分责任单位能根据今年的任务计划,积极主动推进各项整治项目的实施,长效管理落实情况良好,能定期开展沿河巡查、及时清理沿岸垃圾、打捞水面漂浮物等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各责任单位整治力度不平衡,部分单位责任心不强、重视程度不够,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缺乏主动作为,导致整治项目不能按序时进度推进。

  镇江市区大小河道约有80条,其中与“一湖九河”水系相通的河流有30条。如“一湖九河”中的运粮河,与金山河、银山河、润湖河等水体相连。据介绍,要解决水体黑臭问题,进一步改善城市水环境,就必须以水系为整治单元,统筹水体的上下游关系,系统制定整治计划。

  今年,我市将投入9亿元继续推进虹桥港、西团结河、跃进河、光明河和一夜河等重点水体的综合整治。光明河上将建设泵站,对河道沿岸进行雨污分流控源截污改造;古运河城区段实施美化、亮化工程;对一夜河沿线的畜禽养殖场进行搬迁,实施河道的生态整治;结合民主街片区旧城改造,运用海绵技术对运粮河沿线进行生态修复。

  督查组提出,要重点突出对国家、省名录内黑臭水体的治理。对列入国家、省名录内的7个水体,各责任主体应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严格按照省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考核评价标准,科学编制整治方案,履行工程建设程序,建立工程影像档案,完善整治工作台账,通过第三方机构评价或专家评议开展效果评估,确保整治工程达到预期成效。(翟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