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向社会征集镇江名人故居史料 年底截止
2017-07-18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讯 为深入挖掘和生动展示镇江名人故居的历史内涵与人文风采,记者昨日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我市开始向社会征集镇江名人故居的相关史料,截止日期是今年底。

  镇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丰富多样的历史文化资源。名人故居是其中宝贵的人文资源,也是文化旅游活动中的重头戏,全市街巷有赛珍珠故居、梦溪园沈括故居、赵伯先故居、冷御秋故居、张云鹏故居等十多处名人故居。名人故居作为“不动产”的历史文化遗存,它承载的价值、内涵与意义现在越来越受到关注。近年来,我市相继维修扩建了冷御秋故居、赵伯先故居、梦溪园沈括故居等一批传统名人故居,在城市大拆迁中保护、修缮陆小波故居等一批新的名人故居。

  据介绍,镇江博物馆将联合有关单位编辑出版镇江名人故居史料,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具有一定价值的相关史料及文献,内容要具有较强的权威性、科学性和知识性,素材、史实准确,要经得起考证,注意全面搜集相关材料,题材以梳理故居脉络、挖掘人文内涵为主。在此基础上,注重展现名人故居人物的生平与历史贡献。(竺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