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房贷再趋紧 部分银行二手房贷款利率至少上浮5%
2017-07-17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讯 继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之后,昨日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住房贷款再次趋紧,各家银行纷纷控制自己的信贷额度。近日,申请住房贷款的购房者普遍都在排队等号。有数家银行为控制房贷额度,将二手房贷款利率至少上浮5%。

  据了解,现阶段,各家银行都基本取消了住房贷款利率优惠,同时银行惜贷现象较为普遍。“我们从总行到省行,一级一级地在控制额度,现在连系统都控制了。上个月我们住房贷款额度还有两三千万,这个月只有一千万左右的额度,而且系统只开放了一天,大多数没有成功申请贷款的购房者还在排队等待。”一位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套房放款的时间还可以确定,二手房基本都保证不了时间。我手上就有这样的客户,上个月初材料都准备齐全了,到现在贷款还没有拿到。”

  “感觉市场中房贷一下子紧张起来了,对我们这些购房者打击不小。”最近关注二手房的国企员工崔先生说道,“二手房都是现房,本想着买来就可以装修入住了,可是贷款却迟迟下不来。跑了多家银行,有的银行让等一两个月,有的银行直接将贷款利率上浮5%-10%。”

  随后,记者向多家中介咨询,数位中介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银行的确有放款趋紧的现象,而且有数家银行二手房贷款利率至少上浮5%。他们称,现阶段银行住房房贷的放款周期一般都在一两个月。“尽管每个客户都快速地准备各自的资料,但是却都在排队等号。我现在手上还有三四十位客户在等待,情况好的话两个月左右可以顺利拿到贷款,中间如果出现状况的话,就不知道什么时间了。”一家房产中介相关负责人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房贷再次趋紧,这样的现象短期内发生变化的可能性较小,其主要原因是银行“钱荒”等。虽然部分银行上浮二手房贷款利率,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程度并不大。相比“利率上调”,现在大多数购房者更关心能否顺利获得贷款。

  (宋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