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成功调解一起软件著作权纠纷
2017-07-16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讯 近日,欧特克(中国)有限公司与镇江某游戏企业软件著作权纠纷一案,在镇江市版权局和京口区文体局两级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的调解下,双方顺利达成和解。

  一个月前,欧特克(中国)有限公司向镇江市版权局投诉,称镇江某游戏企业使用了未经授权的欧特克公司软件产品。经过前期协调沟通,权利人双方决定采取行政调解的方式解决这起纠纷。涉及版权侵权纠纷的案件,社会危害性相对较小,且涉案企业大多是非恶意侵权,经过版权局工作人员耐心的调解和讲解,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涉嫌侵权企业停止侵权行为、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购买相应正版软件,权利人则同意撤销投诉。

  通过调解,权利人节约了维权成本,加快了维权的速度;涉嫌侵权的企业不仅避免了民事赔偿、行政处罚和名誉损失,更重要的是学习了《著作权法》的相关知识,也对自身作品权益的保护有了清醒认识和迫切要求。(潘云  竺捷)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