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蔬菜进入“伏缺期” 镇江市场蔬菜价格以涨为主
2017-07-14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讯 镇江市物价局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我市蔬菜、淡水鱼价格以涨为主,猪肉、鸡蛋价格稳中有降。蔬菜价格上涨是因为已进入“伏缺期”。

  本周价格部门监测的45种蔬菜价格“26升13降6平”。价格上涨品种中,茭白、黄瓜、生菜、花菜涨幅明显,每500克均价分别为4.63元、2元、2.41元、4.94元,较上周分别上涨10.5%、9.29%、9.05%、8.33%。其余22个品种涨幅在0.22%-7.5%之间。价格人员分析,本周我市正式出梅,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下,蔬菜进入“伏缺期”,市场上蔬菜货源减少,所以价格以涨为主。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随着气温升高,我市蔬菜价格还会逐步走高。

  本周鲫鱼、鳊鱼每500克均价分别为10.94元、9.44元,分别较上周上涨1.77%、0.64%。这是因为进入“三伏天”,天气炎热,不利于淡水鱼的生长;同时高温天气活鱼在运输、销售途中损耗量增加,成本上扬,导致淡水鱼价格上涨。随着气温持续升高,鱼类出塘量将锐减,据此预计后期淡水鱼的市场价格也还会继续上涨。

  价格连续上涨两周的洋鸡蛋、草鸡蛋本周每500克均价分别为4.11元、6.85元,分别较上周下跌1.91%、1.15%。据了解,鸡蛋价格回落的原因一是由于前期蛋价大涨,养殖户纷纷出货,目前市场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局面;二是进入伏天,高温天气下,居民对鸡蛋的消费量下降,再加上各大院校进入暑假,鸡蛋市场整体需求较前期有明显下降,致使鸡蛋价格回落。

  与此同时,气温升高,进入了猪肉传统消费淡季,需求减少,目前猪肉价格方面没有大波动,后期价格可能有所下跌。(王露 陈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