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召开学习钱云宝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惠建林参加
2017-07-14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讯 斯人已去、风范长存。昨天,市委召开学习钱云宝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市委书记惠建林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钱云宝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放大榜样楷模的感召力影响力,鼓励担当、激励干事,为全市改革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大力提升工作热情和创业干劲,真正使发展沸腾起来。

  惠建林说,在钱云宝同志身上,深切感受到一名企业家产业报国、实干兴邦的爱国情怀,迎难而上、坚忍不拔的拼搏精神,重视人才、着眼长远的战略眼光,关爱员工、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钱云宝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新时期企业家精神,树立了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创新进取的旗帜和标杆,值得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和发扬。他指出,要深刻认识钱云宝同志先进事迹的典型意义,向钱云宝同志学习,激发推动产业强市的原动力、汲取提升发展热度的正能量、树立引领创新实干的新标杆,不断厚植竞争新优势、抒写发展新篇章。

  惠建林强调,要准确把握钱云宝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学习钱云宝同志产业报国的志向情怀、锲而不舍的创业精神、重视人才的战略眼光、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扬钱云宝同志先进事迹的榜样作用,把学习宣传活动与促进经济发展、深化“两学一做”和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不断把学习宣传引向深入,力求取得可观可感的实效。他指出,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各地各单位要以学习宣传钱云宝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典型培树和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各层各类先进典型竞相涌现,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汇聚攻坚克难、创新实干的强大合力,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国祥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市委《关于追授钱云宝同志“镇江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会上,丹阳市委书记陈可可介绍了钱云宝同志的先进事迹,钱云宝同志的家属、同事、乡亲和媒体记者、企业家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钱云宝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作为一位杰出的民营企业家、中国碳纤维领域的领军人物,钱云宝同志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发展大义,急国家之所急,创办恒神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碳纤维研发,历时十年、倾其所有,不改初心、矢志不渝,最终将恒神公司发展成为国内拥有单线千吨级生产线最多、生产品种最全、产能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碳纤维企业,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和国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

  (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