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政隆来镇江调研 惠建林张叶飞陪同
2017-07-13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讯 昨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在我市调研时强调,要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奋斗目标,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厚植生态优势、彰显产业特色、促进富民增收,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强富美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市委书记惠建林、市长张叶飞陪同调研。

  吴政隆先后来到句容石磨豆腐村、西冯村,详细了解乡村风貌、街巷肌理、特色产业培育以及农民增收等情况。在西冯村,吴政隆还仔细询问草坪种植技术、成本、市场等。他说,要倍加珍惜绿水青山这一宝贵资源和当地深厚的文化积淀,围绕城市需求,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要充分发挥好龙头企业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作为我市的“地标”,镇江香醋和丹阳眼镜全国闻名。在恒顺集团,吴政隆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和新产品的研发情况。他说,恒顺集团是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希望在做好调味品的同时,加强科技创新,大力开发保健品等高附加值产品,不断开拓市场。在丹阳眼镜风尚小镇,吴政隆与商户深入交流,了解生产销售等情况,祝大家生意越来越红火。在听取特色小镇规划情况介绍后,吴政隆说,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香醋、眼镜等主题,聚焦富民增收,发展好特色产业;要高点定位、科学规划、有序推进,融入山水林田湖等自然要素,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小镇风貌。

  菲舍尔航空部件公司和爱励铝业公司均是我国首飞不久的大飞机C919配套厂商。吴政隆深入车间了解生产情况,希望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不断延长产业链,加快向中高端迈进。他还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不断提高政府的服务水平,遵循市场规律,紧盯世界前沿,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强化产业链垂直整合,大力培育国际竞争力强、区域带动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在江苏仅一包装技术公司,吴政隆勉励企业瞄准“专精特新”,争当行业“小巨人”。

  吴政隆还来到到镇江规划展示馆,听取城市规划和“生态云”建设等情况。他说,镇江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自然禀赋优良,要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好宜居宜业的城市空间。要利用好“生态云”平台,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在听取镇江融入宁镇扬一体化进展情况汇报后,吴政隆指出,要在区域发展战略中找准路径和切入点;要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城市城区之间、主要交通枢纽之间的便捷联系,加快一体化进程,努力在全省全局发展中干出特色,干出特有的竞争力。

  市领导郭建、裔玉乾、陈琳陪同调研。(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