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月镇江CPI同比上涨1.4% 略低于全国涨幅
2017-07-12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讯 昨天下午,国家统计局镇江调查队发布了6月份CPI的情况:镇江CPI同比上涨1.4%,略低于全国CPI同比涨幅,其中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3%,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0.8%。6月份,镇江CPI环比下跌0.3%。1-6月镇江CPI累计上涨1.8%。

  从环比来看,CPI八大类“二涨一平五跌”。其中居住类上涨0.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0.1%,食品类下跌0.3%,衣着类下跌1.5%,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跌0.7%,交通和通信类下跌1.0%,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下跌0.3%,医疗保健类环比持平。据分析,环比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是鲜菜、猪肉等食品价格逐月回落,今年以来鲜菜价格连续5个月下跌,猪肉价格连续4个月下跌;二是商场衣着价格打折幅度较大;三是汽柴油价格随国际原油价格波动有所下跌。

  (王剑寒 孙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