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新吕城公路桥左半幅将在今年10月份建成通车
2017-07-10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 位于丹阳市吕城镇西部的吕城公路桥,是苏南运河镇江段“四改三”工程中的改建桥梁。近日,吕城公路桥左半幅进行整体吊装,顺利合龙。

  据项目指挥部工程科科长盛丽君介绍,吕城公路桥原来是1993年建设成功的,当时苏南运河口宽只有70米,苏南运河“四改三”之后,现在航道口宽已经为90米,因此老桥需要拆除,改建新桥。新桥跨径为100米,宽度是25米,双幅桥面可以供车辆双向通行。桥梁右半幅已于去年年底安装完毕,左半幅将在今年10月份建成通车。

  吕城镇负责人介绍,吕城镇是一个集镇人口相对集中的乡镇,集镇人口有2万多人,而吕城公路桥位于集镇西面,每天集镇居民上下班、孩子上学放学都要走这座桥。“原来这座桥只有9米宽,经常交通拥堵,各种交通事故频发。借助这次苏南运河‘四改三’的机会,这座桥拓宽成两幅25米宽,这对我们吕城的交通应该说是一个很大的提升,造福吕城镇居民。”(马安强 林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