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开发“法律助手” 市民有法律需求可实现自助
2017-07-10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司法局了解到,市司法局与软件开发公司共同研发出一款全新法务产品——“法律助手”,已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辟了自助服务区,实现了市民对法律需求的自助服务模式。

  据了解,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通过入户走访、发放问卷、电话回访等方式对群众法律需求进行了广泛收集、分析梳理。针对群众代书法律文书、咨询工伤和交通事故赔偿等方面需求突出的情况,市司法局组织专门团队研发了“法律助手”软件。

  该软件主要有工伤赔偿计算、工伤等级评定、交通事故赔偿计算、人身伤害等级评定、法律文书生成等五大功能。工伤赔偿计算、工伤等级评定、交通事故赔偿计算、人身伤害等级评定功能,群众只需按提示输入地区、性别、年龄、月工资等要件信息,即可查询出赔偿金额、等级等。

  此外,法律文书生成包括离婚诉状、交通事故诉状、工伤认定书、劳动争议仲裁申请书等五类。群众只需按提示输入原告信息、被告信息、诉讼请求等内容即可一键生成简易法律文书。这款软件不仅有效提升了中心的接待效率,其操作也更加简单易懂,方便了群众。

  (姚文娟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