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抗英保卫战》连环画首发
2017-07-08 0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历史故事。 谢道韫 摄

  金山网讯 昨天是“七七事变”80周年。镇江烈士陵园举办“铭记历史 共创未来”“童眼看镇江”暨《镇江抗英保卫战》连环画首发活动,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上午9点半,在“北固英烈”群雕处,30多名来自全市各地的学生们在此集合,首先聆听讲解员讲述群雕中的烈士事迹。随后,他们又参观了烈士纪念碑、烈士浮雕墙、忠烈亭、警示碑等,并擦洗烈士墓,为烈士敬献鲜花。

  今年的7月21日,也是镇江保卫战175周年纪念日。175年前的7月,英国侵略者带着他们的坚船利炮大举进攻镇江,守城将领海龄率领镇江军民誓死抵抗,直至守军全部壮烈牺牲,在中国近代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为了纪念这段可歌可泣的壮举,今年,烈士陵园编印了《镇江抗英保卫战》连环画。昨天,举行了连环画的首发仪式。

  据了解,利用连环画这种形式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烈士陵园已经不是第一次。2015年,镇江烈士陵园精选了8名镇江籍或在镇江牺牲的抗日英烈的事迹,绘制了92幅连环画,编印成《抗日英烈故事》。2016年,烈士陵园又推出了《镇江北固英烈》连环画。

  烈士陵园党支部书记吴晓霞说,镇江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的对象之一是中小学生,图文并茂、充满故事性的“小人书”对他们更有吸引力,这也是编印系列连环画的初衷。这些连环画将在平时的各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免费赠送给我市各所学校的中小学生。昨天,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获赠连环画。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镇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但只有了解到这座城市的昨天和今天,才能更深切地感受到她还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我们今天的生活,是先辈们浴血奋战换来的,要格外珍惜。”来自新区的小学生朱佳妮说。(包婷 朱秋霞)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