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爱在镇江·慈善一日捐”启动 惠建林张叶飞参加活动
2017-07-07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讯 昨天,市行政中心市民大厅内爱心涌动。惠建林、张叶飞、李国忠、张洪水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与市级机关工作人员一起,带头向全市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献爱心,活动现场捐款总计13.52万元,这也标志着2017年“爱在镇江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

  《慈善法》于2016年9月1日起施行,今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在学习贯彻《慈善法》的新背景下展开,市领导参加慈善宣传和募集救助活动并带头捐款,也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慈善法》。

  “慈善一日捐”活动已开展12年,所得款项已成为我市慈善救助活动资金的主要来源之一,并搭建起了我市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奉献爱心的重要平台。据了解,去年市本级慈善捐款总收入2862万元,其中515万元来自“慈善一日捐”募集活动。善款用于助老、助弱、助孤、助残等16个救助项目,慈善救助总支出1759万元,支出奇美定向捐赠市一院新区分院170万元,盐城风灾专项募集507.1991万元并全部汇至灾区。其中慈善助医、慈善助学、慈善助残3个项目已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慈善奖项。在去年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发展指数”评选中,我市慈善事业综合得分名列全国256个城市第26位。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让“大爱镇江”充溢着爱心善举。

  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历年来全市“慈善一日捐”共接收捐款14096.88万元,市本级慈善总会接收捐款5217.825万元,机关党员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在“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奉献爱心。据悉,近期我市将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中,深入宣传贯彻《慈善法》,广泛开展慈善捐助活动。(胡建伟 朱秋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