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工作座谈会在镇举行 惠建林到会致辞
2017-07-07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昨天,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工作座谈会在我市举行。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省纪委原书记、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领导小组执行组长弘强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惠建林到会致辞。

  弘强指出,华中抗日根据地为全国抗战的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要认清其战略意义、地位作用和经验启示,不断深入进行华中抗日根据地的研究。要加强领导、凝心聚力,突出重点、传承历史,加强总史、分史、专史和其他史的研究;要服务资政、教化后人,密切协作、整体推进,确保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有新的突破,努力为实现强国梦,弘扬革命传统,传承铁军精神,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贡献力量。

  惠建林说,镇江既是一座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底蕴丰厚的宜居城市,一座产业初具规模、发展特色鲜明的活力城市,也是一座红色血脉绵延、革命精神长存的英雄城市。70多年前,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新四军挺进苏南敌后,在镇江韦岗成功打响苏南敌后抗战第一枪,开创了茅山抗日根据地,为全国抗战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镇江发展正处在机遇叠加、挑战并存的重要“窗口期”,我市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寄语,强化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着眼争先苏南的目标定位,大力弘扬“铁军”精神,大力激发“双创”干劲,大力提升发展“热度”,加快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正在筹建镇江红色金融钱币专题博物馆。该馆突出镇江当地的惠农银行历史,并以华东财经委历史文献、旧址沿革为补充,向公众展示党领导下的华东地区红色金融史。该馆计划在今年12月1日人民银行建行69周年之际正式开馆,建成后将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军事与国防教育基地。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建出席座谈会。(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