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镇江洽谈会开幕 张叶飞出席开幕式
2017-07-07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讯 昨天上午,2017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镇江洽谈会在喜来登酒店隆重开幕,大会吸引来自美国、加拿大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名海外高层人才、侨商客商。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副司长于建明,省侨务办公室主任王华,市长张叶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华在致辞中表示,镇江华创会已经成为华侨华人展示个人才华、促进事业发展、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载体,成为镇江招才引智、实现经济转型、推动产业提升的重点活动,成为海外华侨华人来镇交流合作、创业发展的有效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洽谈会的海内外嘉宾一同赴镇江新区中瑞镇江生态产业园、航空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张叶飞表示,镇江是长三角的重要城市,地处上海经济圈与南京都市圈交汇处,历史悠久,区位优越,产业发达,生态优美。镇江面临发展机遇,是创新创业“宝地”;镇江拥有真山真水,是宜居宜业“绿地”;镇江历来重商亲商,是投资兴业“福地”。镇江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华侨华人是极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群体。

  昨天下午,在喜来登酒店进行了创新创业、经贸合作等7个专场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据统计,本次洽谈会,智能机器人、航空航天、物联网、动力电池、基于量子医学的大健康共享系统、基因工程、特色小镇创意设计、现代农业等76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其中,经贸合作项目43个,科技人才项目33个。同时,还有一批项目在继续洽谈之中。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市政府与省侨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8届“镇江华创会”,累计吸引了1400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侨商带着高新技术、经贸合作项目来镇参会、洽谈,直接、间接促成1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与远期企业开展合作,60多家海归创新创业企业顺利落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倪斌主持开幕式。(实习生 冯雨 记者 曾海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