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2017-07-06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昨天下午,市长张叶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镇江市重点产业链优化培育工作实施意见(2017-2019)》。会议指出,做好重点产业链优化培育工作,是落实全市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产业强市的有力支撑,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抓好落实。就《意见》的实施,会议强调,要紧扣《意见》,开展针对性招商,提高项目招引实效;要深入分析产业链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从平台、政策、要素等方面加强保障;要建立和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对全市重点培育发展的“3+2+X”产业链,实行市领导分工挂钩,充分发挥产业联盟、行业协会作用,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认为,加强基础教育,对提高我市人才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对照苏南定位,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会议要求,在《意见》基础上,围绕教学设施,教师队伍建设等,研究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切实解决当前义务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强名校长、名教师的引进培育工作,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充分发挥特色学校、实验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义务教育的优质化促进均衡化。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镇江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会议认为,该《办法》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提高投资效益。会议强调,文件出台后,各地各部门要刚性执行,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要加强对项目招投标、施工、监理等相关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专业水平和规范化程度。

  会议还研究了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各学段“十佳教师”评选工作和建立市区电梯、消防设施设备专项维修资金等事项。(韦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