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中考继续保留免费师范生计划 187人争29个名额
2017-06-30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讯 今年我市中考取消免费男幼师培养计划,只有扬中还保留定向培养的免费师范生计划。昨天记者从扬中市教育局获悉,该市今年计划招收扬中籍免费师范生29名,共有187位扬中籍初中应届毕业生报考了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目前面试及专业加试工作已结束,录取名单将于近日公布。

  2015年,扬中市出台了免费师范生培养政策,通过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和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生活费等政策待遇,鼓励扬中籍优秀初中应届毕业生报考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教育专业。这一政策的出台与实施,受到学生、家长、社会的关注与支持。2015年该市免费培养扬中籍师范生29名,2016年培养26名。

  今年,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政策,今年我市定向师范培养生计划有所调整,取消免费培养男幼师计划,以往这项计划一直在提前批次录取。因此,今年市区、丹徒、句容、丹阳中考不再有提前批次,而扬中还保留定向培养的普通师范招生计划,并依然保留提前批次录取。

  今年共有187位扬中籍初中应届毕业生报考了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其中132位考生报考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55位考生报考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教育(音乐、体育、美术)专业。

  现场面试包含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和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教育专业两类。参加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面试的考生,接受了五官形体、普通话、音准节奏、美术和舞蹈动作五个方面的综合测试,参加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教育的考生接受了身高测量、五官形体检查、言语水平测试,同时美术教育专业的考生接受了色觉测试。其中,小学教育(音乐、体育、美术教育专业)须参加专业加试,专业加试满分为200分。音乐教育专业包括:唱歌、器乐演奏、舞蹈、视唱或摹唱;体育教育专业包括1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美术教育专业包括:素描、色彩。

  据了解,面试合格、专业加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才能进行投档、择优录取,相关录取情况将于近日公布。(瞿春红 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