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召开市委巡察机构工作会议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
2017-06-30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讯 昨天,市委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对市委巡察机构建设和市纪委综合派驻改革两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惠建林在会上要求,用好巡察“利剑”,架好派驻“探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在更高起点上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

  惠建林指出,巡视巡察和纪委派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和“尖兵”,加强巡察和派驻监督,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决策,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各地各单位要深刻把握加强巡察派驻监督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着力形成管党治党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惠建林强调,要切实履行巡察派驻监督的重要职责。巡察工作要聚焦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重点抓落实、标本兼治求实效、创新机制提效能“四个重点”;派驻监督要做到明确角色定位、明确职责任务、明确管理体制“三个明确”,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他指出,深化巡察工作、推进派驻监督改革,事关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各地各单位要坚决扛起推进巡察派驻监督的政治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支持推进改革、严明纪律要求,坚决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决策部署。

  张叶飞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好巡察工作“政治体检”作用,利用好派驻监督“哨口前移”优势,进一步激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内生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巡察工作巡出声威、察出实效,努力把派驻机构建设成“常驻不走的巡视组”;切实形成良好氛围,合力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努力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健宣读了市委巡察办、6个巡察组和20个派驻纪检组有关干部的任命决定。市委巡察组组长臧鹏刚,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蔡迎曙、李桂芳、叶红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曹寅、黄利民、郭建、裔玉乾、岳卫平、陈琳、王冬生出席会议。(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