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岁少女被两名陌生男子带走 还偷了父亲一张银行卡?
2017-06-27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警察同志,我女儿不见了,你们快来帮帮我啊!”凌晨时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扬中西来桥派出所的平静。电话中,报警男子操外地口音,语气异常焦急。26日,扬中警方告诉笔者,民警问清报警人的住址后火速赶往事发酒店,得知报警人女儿、一名年仅14岁的少女,被两名陌生男子从酒店带走了。

  凌晨报警 14岁少女被两名陌生男子带走

  民警至现场后得知,报警人为安徽芜湖人,长期在长江里从事运输工作。报警人称女儿今年14岁,原先在安徽老家上学,但由于青春期叛逆,最近几个月报警人将女儿带在身边约束管教。6月17日清晨5点多钟,报警人将货物运送到铁本码头后,就将女儿安顿在西来桥街上的银都酒店住下,然后报警人继续到铁本码头监督卸货事宜。

  而等报警人把所有事都忙完回到酒店,已经是17日下午4点多钟,随后就陪女儿吃饭。到了晚上11点钟左右,报警人就在宾馆睡着了,当时女儿还在房间里看电视,谁知18日凌晨报警人醒来,发现女儿竟然不见了,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听完了报警人的叙述,民警立即至酒店管理部门,调取了晚11点之后的走廊及大门监控。监控显示,当晚11点30分左右,有两名陌生男子在报警人居住的房间外徘徊,过了一会儿报警人的女儿跟着这两名陌生男子离开酒店大门,并进入一辆轿车内,之后就没了踪影。

  女孩和其他两男一女常州入住宾馆遭拒

  14岁的未成年少女,两个20岁左右的陌生男子,一同乘车离开。这三个关键词,使得民警对这件事马上就高度警觉起来,随即返回所内,安排专人对事发时间段银都酒店附近的监控,进行研判。但由于时间太晚,路上的路灯都已经熄灭,因此对三人乘坐汽车的品牌、车牌号以及行车方向无从知晓;同时,再加上银都酒店旁238省道施工,很多原有的监控探头没有正常运行。

  因此,警方只能结合路程长短以及行车速度,来推算确定车辆。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三人乘坐的汽车,一路经过西来桥镇幸福大桥卡口驶入常州市孟河镇境内。

  就在民警通过视频监控进行车辆研判的同时,忧心如焚的女孩父亲,也带着人到扬中西来桥镇周边的旅馆、网吧进行疯狂寻找。很快,证实民警对车辆的研判是准确快速的,因为在18日凌晨3点多,女孩的父亲带着女孩的照片,找到常州孟河镇的一家宾馆时,宾馆工作人员证实曾经有两男两女想要到宾馆进行登记住宿,“但是由于其中一个年纪较小的女孩没有带身份证,于是工作人员没有同意他们入住,而那个没有携带身份证的小女孩就和报警人提供的照片极为相像。”警方介绍。

  6月18日上午,民警与常州孟河派出所的民警取得联系,将已知的情况跟他们进行沟通,让其帮助在派出所辖区内留心是否有人看见过该女孩,并且搜集相关情况。

  偷父亲银行卡租“黑车”竟然已到上海

  然而,就在民警费尽心思寻找女孩的时候,18日下午2时许,民警接到女孩父亲的电话称女孩找到了!

  原来,女孩由于整天被父亲看管,觉得很不情愿,于是趁父亲不注意,将他的一张银行卡拿走,并且在晚上通过QQ聊天的“查找附近的人”功能,联系了一辆“黑车”。酒店视频中出现的两名20多岁的男子即为“黑车”司机。期间,包括“黑车”上的一名女子在内,两男两女曾准备在孟河一宾馆过夜。

  在遭到宾馆拒绝后,女孩就让“黑车”将其送到了居住在上海的母亲处,并从偷偷拿来的银行卡里,取钱给了两名男子。女孩的母亲见到了女孩后,迅速与其父亲取得联系。

  得知女儿平安无事,女孩的父亲当即对西来桥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表示了感谢,一场虚惊就此剧终。

  26日,采访中,民警反复提示广大家长:面对青春期的孩子,管和教要相结合,不能一味地限制和放纵,而是要和孩子进行沟通,了解他们内心真实的想法,让他们懂得洁身自好体恤父母苦心,避免孩子因为一时冲动做出错误选择。(朱方 朱秋蓉 侯静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