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骑电动车下班遭钢丝绳割喉 竟是有人蓄意为之
2017-06-27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路上拦路虎钢丝绳。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6月23日下午3时许,从事厨师工作的韦某下班骑着电动车来到单位附近一条小路时,竟然遭遇拦路钢丝绳割喉,人和车摔倒在地。所幸,当时车速不快,受伤未致命。警方接警后深入调查,竟然发现拦路钢丝绳是有人蓄意为之。

  “接警后,我带着辅警立刻出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事发小路上拦着一条钢丝绳,高度约1米多。现场,受害人韦某和电动车摔倒在路上,韦某的脖子处被钢丝绳割出一片红肿,并感到呼吸困难。”蒋乔派出所民警谭超说。据韦某介绍,当时他像往常一样,午后下班骑电动车回家,没骑出多远,就撞上了钢丝绳摔倒在地。

  路面上,怎么会出现钢丝绳?随着调查深入,警方发现钢丝绳竟然是有人蓄意为之,而且设置的时间,就在韦某下班前不久。最终,警方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将设置钢丝绳的孙某抓获归案,原来孙某与韦某是同事,平素有些小矛盾,可谓积怨已久。

  昨天下午,记者在蒋乔派出所见到了设置钢丝绳的孙某,60岁,本市人。

  “我和韦某在同一家物业公司工作,我做的水电工,韦某是单位厨师。在工作中,产生了一些嫌隙,韦某经常在领导面前打小报告,说我的坏话,说我抽烟将烟灰弄到锅里,或者说闲杂人等不许进厨房。我是水电工,怎么也不算是闲杂人员吧。”孙某语气有些不忿,虽然有点小矛盾,他依然努力化解,例如主动跟韦某打招呼,但是两人的关系依然没有和好,于是孙某决定给韦某一个教训。

  根据警方调取的监控,当天下午2点30分许,一名穿着工作服的男子,拿着钢丝绳,分别系在事发小路两边的灯杆上。下午3时许,韦某骑着电动车路过,摔倒受伤。

  谭超表示,经过调查,最终确认系上钢丝绳的就是孙某。

  当记者询问孙某,是否担心其他行人中招,如果伤者受了重伤怎么办?孙某回答道,当时考虑这条小路平常走的人少。加之,钢丝绳设置的位置,有一个小上坡和拐弯,估计韦某骑车不会太快,可能不会产生严重后果。

  目前,伤者韦某脖颈处受伤,正在进一步治疗,案件尚在处理当中。

  (徐超 张兆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