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场鸡蛋价格止跌回升 上周涨幅13.36%
2017-06-26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据价格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我市市场主副食品价格总体以涨为主。其中蔬菜、猪肉价格涨多跌少。鸡蛋、淡水鱼价格全线上涨,其中鸡蛋周涨幅达13.36%。

  上周,价格部门检测的45种蔬菜价格“30升15降”。市场每500克均价为3.38元,较上上周均价微涨3.68%。价格上涨的品种中,有4个品种涨幅超过15%,分别是莲藕、豆角、蒜薹、豌豆苗,均价分别为5.63元、3.94元和4.9元、3.77元,涨幅明显。

  引起蔬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近期南方地区出现的台风和暴雨天气影响了部分蔬菜的生长、采摘和运输,导致蔬菜市场供应量减少,价格上涨;二是部分蔬菜品种进入换茬期,蔬菜市场供应青黄不接,价格上涨。随着我市入梅,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可能不会下降。

  菜价上涨的同时,淡水鱼和猪肉价格也有所微涨。 值得关注的是鸡蛋价格止跌回升。洋鸡蛋、草鸡蛋上周均价分别为3.48元、6.61元,分别较上上周上涨13.36%、1.38%。价格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鸡蛋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近期天气持续高温,蛋鸡进入歇伏期,产蛋量下降,市场供应减少所致。预计随着后期进入高温天气,短期内鸡蛋价格可能仍保持上涨。

  (王露 陈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