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硅谷·数字产城高峰论坛举行
2017-06-25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24日,江苏硅谷数字产城高峰论坛在句容举行。同时,“江苏硅谷”项目正式启动,中关村数字产城联盟宣告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等来自中国数字经济领域的顶尖专家以及精英企业家逾500人齐聚茅山,共同就数字产城、数字中国等领域展开研讨。另有10万余人通过网络直播参与本次论坛互动。

  迅速崛起的数字经济成为发展最迅速、创新最活跃、辐射最广泛的经济板块。在此背景下,句容市委市政府提出将重点打造“江苏硅谷”的城市名片。启迪控股提出大力发展“数字产城”战略构想,双方携手合作,聚焦数字经济领域,致力于以先进的数字科技推动句容产业升级与科技创新,打造江苏乃至整个长三角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句容市市长潘群向记者介绍,“江苏硅谷”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是2017年江苏省重点项目。句容市政府与启迪控股强强联手,依托清华大学的产学研资源及启迪控股的集群式创新实践,大数据管廊和未来网络基础设施,构建完整的数字产业创新生态系统,推进三位一体的“数字产城”创新发展模式,打造南京都市圈创新发展极,推动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构建 “扬子江高速互联城市群” 和长三角创新网络重要节点。

  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表示,数字产城高峰论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产能论坛之一,此次峰会落地句容,既是深入认知数字产城现场教学,更是积极建设智慧城市的实地指导。

  “江苏硅谷”在本次论坛上正式启动, “江苏硅谷”先行项目“启迪绿谷”、“启迪之星(句容)”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启迪控股的部分龙头产业重点项目将落户江苏硅谷核心区。作为“江苏硅谷”项目落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句容市和启迪控股签约共同出资设立大数据管廊网络有限公司。江苏硅谷平台公司和启迪绿谷分别与江苏启迪、江苏稻源、启迪桑德、启迪之星、城镇化促进会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启迪控股数字产城战略进入实施阶段。同时,18家企业与句容开发区签订入驻协议。

  成立大会上,句容市政府和启迪控股共同签署句容市数字产城产业基金合作意向书,启迪控股发起的数字产城联盟与三盛宏业共同签署大数据产业基金的战略合作协议,启迪金控发起的40亿数字产城基金将优先投资数字产城联盟项目。

  “江苏硅谷数字产城”高峰论坛由句容市政府和启迪控股共同举办。论坛以“汇聚创新要素 启迪产城未来”为主题,产学研专家在数字经济、产城融合、智慧城市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启迪控股等单位的学界、业界专家分享了“数字产城”方面研究和实践的新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就《云安全的思考》、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就《新一轮科技革命及物联网技术》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德润 高然 滕庆海)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