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长江大桥北锚碇混凝土浇筑即将完工
2017-06-23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10多台大型混凝土泵车伸出长臂,源源不断输入混凝土。昨天下午,在绵绵细雨中,镇江长江大桥北岸施工现场一片欢腾,在中交二航局广大建设者的不懈努力下,镇江长江大桥北锚碇混凝土浇筑即将完工。世界最大沉井接高浇筑进入收尾阶段。

  据了解,镇江长江大桥北锚锭沉井基础长为100.7米、宽为72.1米、高为56米。沉井共分10节混凝土接高,第1节为钢壳混凝土沉井,第2至第10节为钢筋混凝土沉井,本次浇筑完成第8节,高度达5米,共浇筑混凝土达9500多立方米,目前这一世界最大沉井累计混凝土浇筑量已超过8万立方米,相当于填满53个标准游泳池。

  施工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在本次沉井浇筑混凝土之前,施工人员需要进行骨架钢筋绑扎,钢筋均在钢筋加工厂内进行,利用平板车运输到施工现场,再利用现场的吊装设备进行安装。中交二航局的建设者在施工中全部实现了工厂化预制、工厂化管理,大大提高了沉井钢筋预制效率和质量。

  “我们在沉井混凝土浇筑过程中采用翻模法进行施工,这是为了保证混凝土的浇筑质量,根据对称原则进行分层浇筑。”锚体架子队队长王通告诉记者,浇筑是从沉井中间隔墙开始的,施工时采用分层、均匀、连续浇筑。不仅如此,施工人员在现场还要分层振捣,每层厚约30厘米。记者注意到,整个施工场景较为壮观,大型混凝土泵车连续不断从拌和场运送混凝土进场,仅参与施工混凝土泵车就有20辆。

  王通告诉记者,沉井浇筑过程中,施工人员还在沉井表面布置6台布料机,每台布料机有自己的旋转半径,也就是布料范围,由于沉井面积太大,6台布料机仍存在极限距离的死角。对此,现场安排专人进行监督,确保死角也能均匀布料。

  工程项目部党工委书记王元韵表示,由于绝大多数施工都采用机械化操作,现场施工人员只有130多人,而气温升高对广大施工人员带来了不小考验。(刘洋森 魏士统 沈湘伟)摄影刘洋森沈湘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