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 镇江市排位全国第47
2017-06-22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2017年中国地级以上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研究报告》,对全国297个地级以上城市房地产投资吸引力排位。记者注意到,受宁镇扬一体化、长三角城市群等发展规划影响,镇江被认定为“具备承接核心城市产业、人口及置业需求外溢的区位优势”,列榜单第47位。

  研究显示,从城市层级来看,一线城市上海、北京、深圳投资吸引力仍保持全国前三位。从区域分布来看,东部沿海及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城市群城市投资吸引力保持领先优势。作为三四线城市的镇江,因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战略等的影响,在房地产开发投资方面有一定潜力。与此同时,在今年刚刚修订的镇江市城市总体发展规划中,宁镇扬三市定位方向确定为:南京提供优良的商贸、医疗及教育资源;扬州、镇江为南京提供旅游休闲、异地置业目的地。

  而从全国宏观环境来看,近期楼市呈现一线城市总体“降温”、三四线城市总体“升温”的状况。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今年上半年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而与镇江情形类似的多个三四线城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均出现温和缓涨的态势。此外,央行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23.1%,较上一季度提高了0.2个百分点。在诸多环境因素的影响下,镇江房地产业界人士对下半年的楼市持乐观态度。(翟进)

标签:城市;镇江;投资;吸引力;房地产;全国;2017;第47;宁镇;发展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