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拥有驰名商标的镇江企业有望年内获商标专用权质押贷
2017-06-21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融资难一直都是制约广大企业发展的瓶颈,而眼下商标专用权作为企业拥有的无形资产,也可以作为抵押物从银行获得贷款,有望成为企业融资的新途径。昨天,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目前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正在推进之中,力争今年内让拥有商标专用权尤其是拥有高知名度商标的企业尝到甜头。

  能抵押的固定资产都抵押了,但企业还是面临不小的融资缺口。工商部门通过前期的走访调查发现,不少企业在发展中都存在融资难的问题,普遍存在已经无固定资产可抵押贷款的状况。“商标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推进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可以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盘活企业的商标资源。”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今年开始,市民营经济协会负责牵头企业和银行加强沟通,探索开展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

  为了加强企业与银行的沟通,目前市民营经济协会组织召开了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座谈会。我市8家有融资需求的驰名商标企业都对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表达了企业的融资需求;而银行方面也作出了积极的回应,表示要把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作为今年的一项创新工作来抓,急企业之所急,推进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的开展。

  市民营经济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作为新的探索和尝试,在实践过程中,还存在如商标的价值如何来评估等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待银行方面能够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据了解,我市的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首先针对拥有驰名商标的企业展开,力争今年内实现零的突破。(朱启辉 施静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