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斑马线前不礼让出租车撞上行人 致其部分胰腺被切除
2017-06-21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近日,一名男子在丹阳市区过马路时,遭遇了一场无妄之灾。他被一辆未礼让行人的出租车撞上,事故导致其部分胰腺被切除。昨天,警方公布了事故发生时的监控视频。

  交警大队民警介绍,6月8日7时40分许,男子王某沿丹阳市开发区迎宾路、丹阳城际高铁站北侧人行横道由东往西通过马路。在王某过马路期间,先后有一辆公交车与小型轿车礼让,当他从礼让车辆前部快速通过后,与的哥钱某驾驶的出租车发生碰撞,接着王某被撞上中心隔离桩,事故造成车辆轻微受损,王某受伤。

  王某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因伤势比较严重,部分胰腺被切除。

  民警表示,事后据钱某交代,他也不是有意不让行人。“因为当时右侧的车辆挡住了视线,但是他清楚右侧两车都已经停车,也清楚前方是人行横道。正是他礼让行人的意识不够深,导致他在右侧有车停下后,没有意识到有行人通过,心存大意,撞上了这位行人。”

  民警提醒驾驶员注意,驾车行经人行横道时,首先要做到减速慢行,在同方向有多条车道的地点,如果发现右侧车辆停车,无法看到右侧人行横道上的情况时,一定要减速并且停车。

  (许建彪 张兆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