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船舶智造论坛在江科大举行 张叶飞出席
2017-06-21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为推动政产学研合作交流,提升船舶行业智能制造水平和产业核心竞争力,昨天上午,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江苏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科技创新论坛在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举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伟、陈琪,市长张叶飞,江科大党委书记王济干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词,共同为“船舶高效焊接技术联合重点实验室”揭牌。

  张叶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举办和实验室的揭牌表示祝贺,对中船集团一直以来给予镇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镇江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有力推动了两化融合、产业升级。镇江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专家们的新观点、新见解,更大力度实施企业技术改造,推动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更大范围优化资源配置,培育壮大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单打冠军”;更深领域推进产学研用合作,打造一批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不断开创镇江智能制造新局面,全力建设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

  张叶飞表示,中船集团是世界500强和全国十大军工集团,是船舶海工行业的旗帜和标杆,江苏科技大学是一所底蕴深厚的知名船舶院校,此次校企强强联合,举办科技创新论坛,成立高端实验室,一定能够迸发出创新的火花,令人十分期待。希望双方之间合作越来越多,在项目、人才、技术等方面结出更多硕果;希望江科大立足船舶、海洋等特色学科,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在校地融合发展中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此次科技创新论坛以“迈向智能制造——创新与合作”为主题,分为智能制造1个主题论坛和智能制造与船舶设计、智能制造与船舶焊接、智能制造与船舶动力机械、“双创”技术洽谈与合作模式探讨4个分论坛。来自中船集团所属大型船舶企业、船舶设计科研院所及江科大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并现场进行项目对接与技术交流。(孙晨飞 王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