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人购车可随机选号 “20选1”变“50选1”
2017-06-20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苏L0588X这个号牌好,我选这个!”昨天上午,市民陈先生在镇江车管所服务柜台电脑上随机出现的50个号牌中,选择了中意的号牌。昨天是市民购车随机选号范围从“20选1”变为“50选1”的第一天,不少车主喜获靓号车牌。

  “新买了一辆奥迪Q3,本来以为现场选号只能‘20选1’,来到车管所选号柜台时,才得知今天开始变为‘50选1’,选号范围一下子增大了,而且新出了不少好号码,真是意外惊喜。”陈先生开心地说。等待约半个小时,崭新的号牌送到了他手中。

  “自6月19日起,我市正式施行机动车号牌改革新政。今天是新政首日,市民购车随机选号范围从‘20选1’变为‘50选1’,由于系统进行了升级和更新,因此不少车主选到了3连号甚至4连号等车牌。”市车管所证照科科长汪敏表示,除了随机选号,网上选号也更加便捷。车管部门推行了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市民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zhe.122.gov.cn)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

  为了让市民能够感受新政带来的福利,市车管所在办证大厅设立了互联网选号体验区,增加了4台互联网选号终端,并且安排人员进行指导,市民可直接在线进行操作,拓宽选号渠道。

  另外,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的,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但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该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公开发放。使用超过1年的号牌,只要车主在1年内买车,不管买新车还是二手车,都可以用原来的号牌。

  为保证号牌发放公开、公平、公正,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新政实施后,将实现号牌发放“三个统一”。即统一号牌号码发放,统一号池维护管理,统一号码资源监管。

  据了解,市车管所内设立有号牌制作点,市民选号后,可当场领取号牌,其他业务受理点,市民可以自行选择自取或是邮寄方式领取号牌。

  (余长保 纪军 张兆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