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焦山鹤园添“鹤戏荷池”新景
2017-06-20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绿盖擎天,芙蓉出水,这是夏日荷花池中的景象,如果在这其中有几只仙鹤,或卓然而立,或振翅欲飞,那么无疑会给此番美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昨日,焦山景区在鹤园荷花池新增了五组栩栩如生的仙鹤造型,这“鹤戏荷池”的新景立即就吸引了游客以及“摄友”的长枪短炮。

  焦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历来就有文化山的美誉,其中“鹤”文化尤其突出。焦光得道升天化鹤而去、王羲之焦山养鹤并挥笔写下著名的《瘗鹤铭》等等,都给这座名山增添了无穷的神秘色彩,焦山鹤园正是来源于这一著名的历史传说。

  “鹤园中原先是有仙鹤造型的,不过在七八年前鹤园改造时,仙鹤造型大多都被拆除了。此次恢复仙鹤造型,也让鹤园告别了‘鹤园无鹤’的状况。”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张艳 朱秋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