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有了首条持证导盲犬“钢镚” 价格大约20万元
2017-06-19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导盲犬是盲人的“新眼睛”,有了导盲犬,上街、过马路、逛商场这都不是事儿,不仅能安全抵达目的地,还能原路返回。昨天,笔者在句容白兔镇居民吴晨光的家中,看到了吴晨光的“新眼睛”——导盲犬“钢镚”,这是句容市首条拥有导盲犬工作证的导盲犬,16日刚刚“上岗服役”。

  笔者在现场看到,因为刚来到主人家中,“钢镚”显得有些兴奋,不过兴奋归兴奋,对于主人下达的命令它都会一丝不苟地完成。据吴晨光介绍,他患有视力障碍,几年前开始创业,在镇里开了几家盲人推拿店,因为生意的缘故,时常需要东奔西走。而身为盲人,外出十分不便,于是他想到是不是可以向中国导盲犬基地申请一条导盲犬。

  “申请领养时间比较长,需要三年时间,这期间需要和导盲犬在一起生活两个月,之后进行考试,考试之后还要再考核。两次考试考核通过后,才可以把它领回来正式服役。”吴晨光告诉笔者。

  经过两个多月的接触,吴晨光与“钢镚”之间已经建立了基本的感情。但因为“钢镚”刚到句容,对于新环境并不熟悉,所以最近吴晨光的当务之急就是带着“钢镚”认路。吴晨光说,因为狗是色盲,不识红绿灯,因此在红绿灯路口,它要靠周围的一些感觉来判断什么时候可以过斑马线。上下台阶时,“钢镚”也会停下来,提醒主人“脚一定要向前探路”。

  “钢镚”非常聪明机灵,只是去了趟超市,就已经熟悉了家与超市之间的路,吴晨光已经可以在“钢镚”的带领下,安全返回家中。有两个孩子的吴晨光介绍,训练一条导盲犬的价格大约20万元,对于这次能够成功申领到导盲犬,他也十分珍惜,用他自己的话说,“钢镚”就像他的第三个孩子。

  “导盲犬是视障人的眼睛,从现在开始,‘钢镚’就是我工作上的小帮手、生活上的好伙伴。”吴晨光欣慰地说。(杨志国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