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缆线坠落妨碍交通 丹阳民警辅警托举一小时
2017-06-19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一束通信电缆线突然坠落在马路中央,幸亏路人及时发现,闻讯而来的丹阳后巷派出所民警和辅警托举整整1小时,确保了车辆顺利通行。这是日前发生在丹阳丹北镇滨江客运站前面马路上的暖暖一幕。此举也赢得了过往司机、群众的纷纷点赞。

  日前,后巷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滨江客运站前的马路上有电缆线坠落,随时可能发生交通事故,请迅速处置。接警后,该所民警张越霖快速带领辅警徐照、柴智慧赶到现场。在现场,只见一束电缆线挂于离地面一米半左右的半空中。当时正接近中午交通高峰期,如果不采取措施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民警张越霖急中生智,一边站到马路中间指挥车辆暂停,一边让辅警赶紧向附近农户借来一把钉耙。随后,张越霖拿过钉耙站到路中间,将坠落的电缆线高高撑起,确保车辆和行人顺利通行。由于正值中午时分,气温较高,没多久,张越霖额头就渗出了滴滴汗珠,衣服也随之被汗水浸湿。看到这一幕,辅警徐照、柴智慧也赶紧过来帮助张越霖托举电缆线。

  约半小时后,电缆线权属方施工人员赶到现场开始抢修。为了保持道路畅通,张越霖和辅警徐照、柴智慧依然在烈日下托举着电缆线。经过施工人员的紧急抢修,12时许,该路段的交通恢复了正常。在此期间,张越霖等人托举过程持续了整整1个小时,直至抢修人员赶至现场并抢修完毕,他们才离开。经过此路段的司机和附近商户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他们“点赞”。

  据目击者胡海泽介绍,当时在现场,很多人都被民警和辅警的举动所感动。他看到很多司机、行人通过现场时竖起大拇指。民警托起的不仅是坠落的电缆线,更起到了特别好的示范作用。(张斌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