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夜之间仙人球花开六朵
2017-06-19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仙人球开花并不稀奇,但是一夜之间盛开6朵花可不常见。13日晚上,丹阳凤凰新村9幢3单元的85岁的龚连生大爷家的仙人球就在一夜之间,同时开出6朵米白色的花。一些小区居民坦言,从没见过一夜之间开这么多花的仙人球。

  近日上午,记者在龚连生大爷家中的阳台上,见识到了这盆稀奇的仙人球。仙人球约50厘米高,生长在一只直径30厘米的花盆中,6朵米白色的花朵如同莲花般在球茎上彻底绽放,尖尖的蜡质花瓣包裹着淡黄色的花蕊,向四周散放着缕缕幽香。

  龚大爷介绍,几天前,他就发现摆放在阳台上的这盆仙人球向着阳台长出了6个花蕾。他当即意识到,这盆仙人球又要开花了。从那时起,他便经常去看看开花没有。“这盆仙人球已经养了20多年。当初养了几年后,这株仙人球就开花了,而且每年都开,但今年一下子开了这么多,还是首次。”龚大爷说。

  据了解,龚大爷对仙人球的照料可谓无微不至,每年进入春季,只要天气晴好,他就把它抱到室外,让其晒晒太阳。此外,他每天还用喝剩的牛奶,掺水后对仙人球进行浇灌。

  花卉专业人士表示,仙人球原本属于热带沙漠植物,目前在我国家养的仙人球一夜之间同时开出6朵花确实非常少见。(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