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召开重大产业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
2017-06-16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讯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不断提振争先苏南精气神,以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抓好新形势下项目工作,为实现“两聚一高”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惠建林、市长张叶飞参加观摩推进。

  惠建林、张叶飞一行先后来到各辖市区和镇江新区,现场观摩推进丹佛斯智能工厂、中能建电力设备研发制造、中圣板带精密卷板、苏博特建筑和混凝土特种工程材料、鱼跃医疗产业园、仅一包装机械、大全低压配电柜智能制造升级、万宝智能电气、力信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中储粮华东粮油物流基地、鼎胜新材动力电池铝箔、阿雷蒙精密装备、燃机热电联产、省交通工程总部暨生产基地等14个重大产业项目。这些项目基本都是先进制造业项目,大多具备投资规模大、技术理念新、产业带动强等特点,建成达产后将成为全市经济的重要新增长点。惠建林等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项目的工程进展、技术优势、产能效益等情况,询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建设、高水准推进,尽快建成达产见效,加快产业强市步伐。

  推进会上,惠建林肯定今年来全市项目工作谋划有方、推动有力、进展有序,总体达到序时,取得预期成效。他指出,区域竞争归根到底是产业的竞争、项目的竞争,要敢于正视、深刻剖析项目建设的差距和不足。当前镇江的产业项目层次不高、质量不优特别是储备不足,项目形象不明显、进展不均衡,项目推进不扎实、管理不规范,主观层面仍存在精力聚焦到项目工作不到位、全方位把握竞争态势不到位、创造性解决困难矛盾不到位等问题。要切实增强自信心、责任心、进取心,一步步缩小差距、弥补不足,不断提升项目工作的实效实绩。

  惠建林强调,项目工作的形势已发生很大变化,要以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抓好新形势下的项目工作。谋项目要坚持既打基础、又利长远,多谋划一些不一定是“大手笔”,但有利于打牢工作基础的项目;多谋划一些不一定是“大体量”,但有利于增强发展后劲的项目;多谋划一些不一定立见“大收入”,但有利于提升未来竞争力的项目。引项目要树立大局观念、战略思维,根据自身资源禀赋、产业特点来招引适合镇江的项目。推项目要做到上下统一、真抓实干,确保项目工作、经济工作降虚火、务实功、见真效。

  惠建林指出,招引是项目工作的“龙头”和关键,要把“双招双引”作为项目工作的重要突破口,让镇江真正成为优质项目、优秀人才的集聚地。视野要宽广,以前瞻的眼光招引项目,以开放的胸怀招揽人才。方式要创新,顺应产业细分、重构、融合的新趋势,充分利用产业链招商、互联网招商、以商引商等方式,提高招商精准度和实效性。重点要突出,围绕两大主导产业、三大新兴产业和历史经典产业,大力引进体量大、业态新、辐射带动力强的优质项目。 队伍要建强,充实一线力量,组建专业团队,配强管理人才。工作要融合,广泛联系、密切沟通、创新服务,使镇江成为创新创业吸引力强、成功率高的区域。

  惠建林强调,新常态下的项目竞争,本质上是发展环境的竞争。要建强平台、盘活资源、集聚资金、优化服务,全力打造吸引和承载项目的良好环境,齐心协力培育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优质“土壤”。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创新和完善项目的组织领导机制、运行管理机制、督查考核机制,用有效的机制确保项目工作实效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倪斌主持推进会,要求项目建设“快”字当头,项目招引“实”字当头,项目服务“优”字当头,项目责任“严”字当头,不断掀起抓项目、抓产业、抓发展的新热潮。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丹徒区、镇江新区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李国忠、张洪水、童国祥、黄利民、李健、秦海涛、郭建、裔玉乾、王常生、陈琳、曹丽虹、孙晓南、詹立风、桑长清、朱云峰、王冬生参加观摩推进活动。(梁和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