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火车站北广场年底启用 南北广场均可上下车
2017-06-16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火车站北广场地下室开始浇筑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讯 昨天,市民关注的火车站北广场地下室底板开始浇筑水泥混凝土。项目负责人韩冰告诉记者:“到今年年底,北广场将与南广场一样,以现代化的造型与大家见面。年底启用后,市民持同一张镇江站火车票,在南北广场均可上下车,不存在跑错车站的情况了。”

  火车站北广场改造项目,是我市年度重点建设项目,主要由新站房、新地上广场、新地下室工程等组成。其中,新站房主要由铁路方负责实施,其余项目主要由镇江交通产业集团负责实施。项目于今年1月19日正式施工,计划竣工日期为今年12月31日。

  韩冰指着已挖出雏形、非常开阔的地下室介绍说:“地下室为一层,局部3层(主要为通道),面积达17000平方米。正在浇筑水泥混凝土的为A区,离地面有7米。其中,地下室离地面最深处达10米。地下室主要供停车用,有273个车位。”

  记者看到,现场水泥混凝土泵车轰鸣着,浇筑机械伸出长长的臂膀,在浇筑水泥混凝土。此外,还有塔吊、挖掘机等施工机械在作业。巨大的地下室内,160多名施工人员在紧张施工,有的在进行混凝土浇筑的辅助作业,有的在焊接钢筋。

  除了正在施工的地下室部分,地面部分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以后北广场地面上会有标志性建筑物吗?韩冰说:“地面工程主要是公交场站、广场景观绿化、道路、相关配套设施等。目前地面广场方案已确定,以集散旅客为主,辅助绿化美化,准备在广场上建一些雕塑,现正在做深化设计。”

  而在旁边,老火车站站房原址,新建的站房被脚手架包裹着,已有两层楼高。按照规划设计,新站房总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为线侧平式站房,两层结构,长120米,宽34.5米,高19.3米,计划今年年底建成,和北广场一起投入使用。

  以前,市民买了火车站,总是纠结从哪个车站上车?新北广场和新站房建成后,除了标明在镇江南站上车的火车票,要在位于南徐新城的车站上车外;其余的车票,市民在南广场、北广场都可以上下车。市民通过天桥进站,从地道出站,往各个站台都设有自动扶梯和垂直电梯,进出站将更加方便。(林兰 潘新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