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期镇江气温稳定雨水较少 入梅还需再等一段时间
2017-06-15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有了云的遮挡,阳光还是比较温柔的。近期都是这样的天气,气温起伏不大,以云系变化为主,雨水也比较少,只有21日到22日会有一次降水过程。

  在这个敏感的6月,不得不多说些关于梅雨的话题。想想去年6月的雨,简直让人心碎,晒啥啥都晒不干。今年又会如何呢?随着我国江南地区入梅,咱们这一区的入梅时间也有了大概的说法。根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6月下旬,长江中下游地区和江淮地区将陆续入梅,较常年略晚。再看看未来一周的天气情况,除了21日到22日会有一次降水过程以外,其他基本以多云为主,降水偏少。离我市常年平均入梅日6月19日越来越近,具体在何时入梅,市气象部门正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江南五月梅熟时,霖雨连旬,谓之黄梅雨。”说起梅雨,这称谓由来已久,在我国可追溯到1000多年前,从古代文人的诗词中也能体会到梅雨时间的连阴雨天气。此时正值梅子成熟时期,也是初夏向盛夏的过渡期间。入梅之后,最需要关注的就是梅雨期的暴雨,虽然在一般情况下,梅雨期暴雨的强度相对小些,但由于这个时期冷暖空气交汇频繁,暴雨出现的机会较多,历时较长,所以降水总量仍然相当可观,而且会形成梅汛期,引起江河水位上涨,造成灾害。所以,气象部门对梅雨是高度关注的。

  具体天气情况:昨天傍晚到今天多云,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19℃到20℃,最高气温28℃到29℃;16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18℃到19℃,最高气温28℃到29℃;17日全市多云到晴,最低气温18℃到19℃,最高气温29℃到30℃。(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