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中小学、幼儿园放假时间为7月1日-8月31日
2017-06-15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中小学期末考试时间为6月25日-27日,中小学、幼儿园放假时间统一为7月1日-8月31日,教职工8月27日到校上班,学生8月30日、31日报到注册,9月1日正式上课。

  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要合理布置学生暑假作业,控制作业总量,提倡布置适合孩子自主完成或在家长指点和简单帮助下能完成的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家长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假期生活,督促孩子注意安全,避免学生家长让孩子盲目参加各种补习班、兴趣班,进一步减轻学生过重的负担。

  市教育局表示,暑假期间学校不得安排返校日或返校活动。可定期开放图书馆、科普实验室、体艺活动室、计算机房功能室。要密切联系家庭、社区,充分利用校外活动中心、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体育馆等机构,为学生提供更多就近就便的学习、体验、探究和运动场所。假前和假中要适当组织家访或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引导家长、督促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同时,市教育局要求规范假期行风行为,坚决制止违规补课、违规招生和有偿家教等行为。严禁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课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不得租借校舍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补习班,不得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补习班、培优班或提高班,不得组织、要求或暗示学生到校外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教师不得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从事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辅导,不得参与有偿家教活动。(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