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镇江夏粮质好价高 二等小麦每亩可赚100元
2017-06-15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二等小麦。”昨天,在扬中市兴隆粮食储备库的新库点,质检员杨晖报出了刚刚检测的小麦质量,这让在旁边等候结果的种粮大户姚恭银十分开心,“二等小麦每斤能卖1块2毛,那我今年每亩要赚100元。”

  从6月7日开始,我市夏粮收购全面启动,按照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今年生产的国标三等小麦最低收购价为1.18元/500克,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是每500克2分钱。

  这几天,姚恭银陆续将自己晒干的麦子运到兴隆粮食储备库销售。“我种了1200亩的小麦,总共打了280多吨麦子。”姚恭银站在粮库的除杂机边,伸手抓了一把麦粒说道,去年赤霉病太重了,每500克只卖到0.8元,亏了不少。“今年的小麦没病没灾的,质量那是真好,估计能让我赚12万。”

  扬中市油坊粮管所所长唐昌柏介绍,目前,油坊粮管所已收购夏粮3000多吨,大部分小麦质量都在二等以上,“今年种粮户肯定不会亏了。”

  “到6月14日,全市各类粮食收购主体共收购小麦10.6万吨,质量都在3等以上。”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就意味着,今年只要来粮食部门卖粮的农户,都能获得至少1.18元/500g的销售价。(周迎 周开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