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召开全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推进会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
2017-06-14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推进会。市委书记惠建林出席并讲话,要求进一步强化产业为主的工作导向,推动政银企紧密合作,让金融的“源头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之树,为推进产业强市、实现“两聚一高”汇聚力量、增添动能。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

  惠建林肯定今年以来在政银企三方共同努力下,全市金融形势总体平稳,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他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要以凝聚共识为基础,形成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利益共同体。切实破解瓶颈制约,努力增进银企互信,鼓励金融机构与企业紧密合作、抱团取暖,相辅相成、共克时艰,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金融支撑,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血液、增添活力。

  惠建林强调,要以精准务实为导向,做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这篇大文章。突出重点领域,把服务先进制造业发展作为金融服务的重中之重,针对企业创新转型、技术改造、循环低碳等重点项目,加大中长期贷款的投放力度,更加关注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切实把金融对制造业的支持落到实处;优化融资结构,推动上市融资、债券融资和股权融资,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为发展募集资金;用足用好政策,加强国家、省、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的全面宣传解读、抓好贯彻落实,使好政策真正发挥好效应;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全力打好维护金融安全、维护良好金融生态的主动仗。要以深化合作为动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各地各部门要强能力、强服务,金融机构要多让利、多帮扶,广大企业要增实力、增信誉,真正构建起政府引导支持、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的“三位一体”联动机制,推动镇江实体经济实现大发展、开创新局面。

  张叶飞要求,凝聚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共识,推动金融“脱虚向实”,深化政银企合作,切实提高制造业贷款规模和比重,全力促进实体经济稳定发展。要实现两个确保,保实体经济发展,引导金融活水加快流向实体经济;保金融风险可控,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形成政银企三方合力,营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良好环境,共同凝聚推动镇江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金融办通报了全市金融运行情况;丹阳市、扬中市、人行镇江市中心支行、镇江银监分局、工商银行镇江分行作了交流发言;16个融资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授信、贷款意向总额达81.68亿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倪斌出席会议。(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