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林隐路菜市场关门歇业?回应:重新规划升级改造
2017-06-14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这菜市场里的经营户们都撤了,周围还砌起了围墙,这是要彻底关门的节奏吗?”昨天,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林隐路与黄鹤山路交叉口的林隐路菜市场大有关门歇业之势。林隐路菜市场真的要关门了吗?关了以后对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会不会产生影响?昨天记者进行了相关走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林隐路菜市场附近看到,确实如市民反映的情况一样,菜市场周边已砌起了两米多高的白色围墙,靠近林隐路一侧的围墙处留有一个出入口,但大门紧密。从外围来看,林隐路菜市场已经完全没有任何营业的迹象,周边也鲜有居民往来。一位家住附近红星桃花源小区的市民李阿姨告诉记者说,菜市场关了有近一个月了,“平常也只是偶尔到这儿来买买菜,这个菜市场摊位本来也不多,生意也不是太好。”

  生意不好是林隐路菜市场关门歇业的主因吗?林隐路菜市场的管理方镇江交通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林隐路菜市场从上月中旬开始关闭,关闭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配合集团重点推进的“烟雨鹤林”项目,对菜市场及其周边进行重新规划和升级改造。这位负责人表示,“烟雨鹤林”项目是以磨笄山和黄鹤山全面整治提升为目标,周边设有菜市场已不合适,升级改造后此处具体将有何用,还要等将来具体安排。

  记者注意到,在林隐路菜市场的周围有红星桃花源和朴园两大小区,居民众多,林隐路菜市场的关闭会对居民们日常买菜有影响吗?润州区商务局商贸科科长陈悦向记者解释说,林隐路菜市场一直以来经营户都不多,并且经营状况不佳,据他了解,主要的购买人群为周边建筑工程队的外来务工人员。此外,在文明城市的检查中,林隐路菜市场也是“表现不佳”,存在沿街店铺外溢等各种问题。

  “林隐路菜市场虽然关闭了,但在东西两个方向都有菜市场的情况下,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不会太大。”陈悦说,首先在离林隐路菜市场东面直线距离500米左右,就有运河路菜市场,经营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每天的人流量在七八千人。此外,林隐路菜市场西面还有南山路菜市场,从经营面积和入驻的经营户来看,也可以满足周边居民的需求。(施静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