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22所军校在我省计划招生425人 本科毕业月薪7000元
2017-06-13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记者了解到,今年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等22所院校在我省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425人。其中:军队院校招收323人(女生17人),均为一本理科考生;武警部队院校招收96人,一本理科考生5人(武警工程大学,女生1人),二本考生91人(文科10人,理科81人);陆军工程大学招收人防系统定向培养生6人。今年起,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国防生。

  军校招生对象为参加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要求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今年8月31日);政治条件符合《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军队院校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身体条件达到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未婚。

  有意愿报考的考生要在高考分数公布后,按步骤完成政审、体能测试、心理测试、面试、体格检查5项检查。

  军队院校新生入校后,由院校组织政治考核和身体复查,复查合格者,取得学籍和军籍,享受部队供给制学员待遇,每月按标准发放津贴费(1000-1300元),学习和生活费用由军队承担。毕业学员由院校根据军委政治工作部下达的分配计划统一分配,任命为军官或文职干部,本科毕业定为副连职(或专业技术13级)、中尉军衔(或文职8级),月工资约7000元/月。

  考生家长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军队院校招生计划向社会公开发布,从来没有所谓的“内部招生指标”,须谨防诈骗;提前批次录取结束后,军校招生工作也一并结束,即使个别院校招生计划未招满,也不存在“补录”。

  以上信息如有更改,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会及时公布。军校招生咨询及监督举报电话:025-80855183。

  (王露 朱湘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