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镇江天气总体不错 气温起伏不大
2017-06-12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一次强江淮气旋带来的强降雨天气就这样结束了,接下来一段时间,我市的天气将会比较平稳,基本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起伏也不大,最低气温在20℃上下,最高气温在30℃左右。

  送走气旋,

  开启今年台风季

  10日凌晨开始,大暴雨从河南驻马店一直下到上海崇明,其中江苏南京至常州之间普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微信公众号介绍,南京、常州、句容、金坛四个气象国家站的日降水量分别是245.1毫米、234.1毫米、259.9毫米、265.3毫米,常州钟楼区部分自动站雨量超过300毫米。这其中,大部分雨水是在10小时之内倾泻而下,雨量之大均打破6月上旬纪录,其中南京打破1905年以来的日降水量百年纪录。

  这次强降雨是一次强江淮气旋带来的。江淮气旋,是发生在长江中下游和淮河流域的锋面气旋,具有明显的冷暖锋结构的气旋系统。江淮气旋一年四季都可以发生,但以春夏两季出现较多,6月份是它活动的最盛时期。好在当天傍晚,江淮气旋已在上海入东海。

  送走了江淮气旋,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紧接着于昨天下午生成,今天就会登陆广东。“苗柏”也将成为2017年我国登陆的“初台”,开启今年的台风季。据了解,我国登陆“初台”大部分在6月、7月出现,平均初台登陆时间为6月30日,初台登陆最多的省份为广东。

  本周天气,

  将玩起云系变化

  昨天阳光明媚,气温也算不上太高,白天最高气温为29.1℃。这样的好天气将继续延续至本周,气温也较为稳定。

  玩得太嗨,“天气君”似乎也需要休息休息。于是本周天气在6月这种易变的时间段里,显得格外平静。天空基本以云系变化为主,阴到多云或者多云转阴,最高气温也基本在30℃上下徘徊。

  这天气一变好,空气中的污染物又开始活跃了。预计今天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提醒大家注意防护。全市今天多云有时阴,偏东风3-4级,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26℃到27℃;13日全市多云有时阴,最低气温19℃到20℃,最高气温28℃到29℃;14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19℃到20℃,最高气温29℃到30℃。(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