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版权登记全部实现网上审批
2017-06-12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文广新局获悉,为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效能,目前我市版权登记全部电脑操作,实现网上审批。

  周先生是一位艺术创作爱好者,所创作的美术作品曾多次获奖,听说美术作品可以进行版权登记,便直接带着自己的作品来到了窗口进行咨询、登记。考虑到周先生年龄较大,来政务服务中心路程较远,并且确实不懂上报的操作过程,窗口工作人员决定替其上报版权作品,演示操作过程,现场办理。

  据介绍,在版权登记的实际受理过程中,常常会遇到年龄较大、不会操作电脑、没有上网设备的办事群众,针对这些情况,窗口开展了专项帮办工作。窗口工作人员会及时电话沟通,一步步指导,或是帮其把所需要的材料上传至申报平台。定期进行电话回访,遇到需要帮助的办事群众或企业,将为其开设“绿色通道”,进行上门服务。据统计,今年1-5月全市共上报版权登记473项,主要以文字和美术类为主。(朱伟倩 笪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