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大综合评价录取开考 招生计划为280人
2017-06-12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2017年高考刚刚结束,另一场面向高三毕业生的“大考”又接踵而来。上个双休日,我省20多所试点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录取的高校扎堆开考,作为综合评价录取试点高校之一,江苏大学昨天也迎来了500多名报考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

  面试考核从早上8点开始,所有考生全部进入候考教室待考。不少考生都来自外地,一位来自南通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全家10日就来到镇江,等孩子面试结束后,准备在镇江再玩一下,逛逛金山,让孩子好好放松放松。记者还遇到了省镇中老师丁爱琴,这次丁爱琴是作为家长给自己的女儿来送考的。“4月份我们就在网上报名了好几所学校的综合评价录取,上午江大面试完后,下午还要赶去南京。”丁爱琴说,高考结束后这几天,由于不少高校开考时间差不多,所以就一直马不停蹄地奔波,“这也算是给女儿的一种历练吧。”

  不时有考生面试结束从考场出来。“我抽到的其中一道面试题目是,从化学的角度解释一下,为什么酒越陈越香。看到这道题目时就有点蒙,我是文科生,化学不太好。”一位从苏州赶过来参加考试的女生,走出考场后还有些“惊魂未定”,她告诉记者,她在抽题系统中输入面试号并点击抽题按钮,随机抽取了4个问题,一道政治题被她放弃了,选取的另3道题目中,除了用化学解释酒越陈越香外,还有两道分别是谈谈人和动物的区别,以及工匠精神,幸好这两道题目都让她有话可说。

  据江大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大综合评价录取的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科技知识、人文知识、时事政治、思想情操等,总分为50分。考生按照面试顺序号一个个地进入考场面试,先进行不超过3分钟的自我介绍,然后从随机抽取的4个考题中选择3个考题进行回答,最后专家自由提问。

  “综合评价录取考核以面试为主,不进行文化课考试,主要考核学生的基本素质和发展潜力。考核成绩包括面试成绩、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学科竞赛、科技竞赛、思想品德、中学综合素质评价等加分。”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于面试合格的考生,将根据考核成绩分文、理科确定入选考生名单,总数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200%以内。招生计划为280人,其中理科238人、文科42人。考生分为A类和B类,其中A类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所属科类本科第一批省录取最低控制线线下20分(含)且须达到所属科类本科第二批省录取最低控制线,B类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所属科类本科第一批省录取最低控制线。

  据了解,6月22日前,入选考生名单经上级部门审批同意后,江苏大学和考生所在中学将分别在各自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考生正式取得江苏大学综合评价录取入选资格。取得综合评价录取入选资格且文化成绩符合要求、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达到BB(含)以上、必测科目达到4C1合格的考生,须于6月27日至7月2日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在综合评价录取高校志愿中填报江苏大学。

  (吴奕 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