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警提醒:防作弊装置可能对车辆解锁、闭锁有影响
2017-06-08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车门未锁牢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考场周边交通秩序总体良好。另外,汽车专业人士提醒,为了屏蔽高科技作弊工具,学校附近会设置干扰器,届时可能会影响到车辆的正常解锁、闭锁或正常启动功能。

  记者从京口、润州交警大队获悉,昨天考场周边交通秩序总体井然,不过依然出现了一些小花絮。

  早晨7时55分,镇江一中考点负责交通维护的京口交警,发现一辆本地牌照小型客车右后车门未关,车上有钱包和学生复习资料及两串钥匙,交警查找周边未发现车主。民警通过车辆登记系统查找车主电话,并与之取得联系。约十分钟后,车主刘先生到场,民警确认身份后交车。刘先生表示,儿子是实验高中的考生,刚才将孩子送来高考,下车后未留意到后车门未锁就离开,陪孩子等待考场开门。幸好交警发现及时提醒,避免了可能的损失。

  上午8时10分,镇江中学江老师驾驶一辆轿车,准备将学生准考证送到一中考点。当他驶入纬七路时,由于车多缓行。江老师怕耽误了学生进场时间,于是将车交给同行的王老师,下车跑步向前送准考证。可是江老师离开时心急不慎将手机落在车上,王老师虽有驾驶资格,但对相关车辆驾驶挡位不熟,无法将车驶离,着急的王老师求助路面交警。随后,执勤交警迅速上车将车驶离。交警提醒各位考生家长,送考时切莫大意,注意提醒孩子带好准考证及身份证,提前一点时间出发,预防路上遇有不测,避免耽误考生考试。

  据悉,中高考期间,为了保障考试公平,相关部门将屏蔽高科技作弊工具,在考场附近设置干扰器,届时可能会影响到车辆的正常解锁、闭锁或正常启动功能。

  为此,汽车行业人士提醒车主在车辆锁闭后,再次确认拉一下车门,确定车辆已锁好。如在车辆启动时,出现失灵或者不灵敏的情况,请不用过于担心,请重复操作车辆启动功能。带一键启动功能的车主,请用钥匙贴近点火开关,同时正常踩刹车,车辆就可以正常启动。(钟瑞良 张兆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